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太阳能水质调节设备的控制电路”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4-01 14:15:22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唐荣等人发明的“一种用于太阳能水质调节设备的控制电路”2016年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310362772.5。

该发明是为了调节池塘水质,通常使用一种以太阳能为能源的设备对水质进行调节,该设备通过电机和转盘沿牵引绳往复移动,使其工作范围覆盖整个池塘水面,同时需要根据光照条件自动启动或停止,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该发明通过电路设计,实现设备自动往复运动,扩大了工作覆盖面积,提高了水质调节效果;通过电路设计,便设备能够根据光照强度目动启停,即光照足够时启动设备调节水质,光照不足时停止工作,从而最大限度的利用太阳光能;通过加入无线电遥控,使用人员可以方便地对设备进行遥控操作,提高了设备的易用性。

上一条:淡水中心在吉富罗非鱼链球菌感染后的分子调控机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渔机所“标准化池塘养殖水质改良关键设备研发与优化”通过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