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标准化池塘养殖水质改良关键设备研发与优化”通过项目验收
2017-03-28 00:00:00  来源:

3月23日,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渔机所主持的两项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课题 “标准化池塘养殖水质改良关键设备研发与优化”进行了项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专家组综合评审认为:“标准化池塘养殖水质改良关键设备研发与优化”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经费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标准化池塘养殖水质改良关键设备研发与优化”课题主要研究了太阳能动力、光控移动和转动、底层絮状污泥吸入与释放等构件的设计与优化配置,创新研发了两种以太阳能为动力、大范围移动作业的新型养殖机械设备。其中,太阳能水层交换设备最大水体交换量可达1254.4 m3/h;太阳能水质调控设备能够有效地调控水体中氨氮、亚硝态氮、总氮、总磷的含量,并且降低池塘底质中总氮和速效磷的含量。


上一条:“一种用于太阳能水质调节设备的控制电路”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Ⅱ型草鱼呼肠孤病毒的NASBA-ELISA检测引物、探针及试剂盒”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