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泥鳅亲本孵化池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2-16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胡庚东研究员发明的“泥鳅亲本孵化池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520762826.1。

本发明涉及泥鳅亲本孵化池系统,包括分离池和收集池。分离池内的水层表面处垂放有一张用于放置泥鳅亲本的筛网,筛网的网口直径应能够杜绝泥鳅亲本穿过;分离池池底设有出水口;收集池的海拔高度低于分离池,收集池一侧设有进水口,该进水口与分离池的出水口相连通;在进水口处装有一个筛绢网,筛绢网的网口直径应能够杜绝受精卵通过。

本发明还涉及孵化方法,其将经过取出卵子和精子步骤的泥鳅亲本放入分离池中,经过暂养一段时间使全部的泥鳅亲本都达到性成熟,然后再放回养殖池,保证泥鳅亲本的精子和卵子全部排出,并与亲本得到有效分离,提高了孵化率,增加了利润,并且孵化操作简单,便于养殖管理。


上一条:“一种抽屉式恒温鱼卵孵化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黄鳝雌激素受体α基因、编码蛋白及酶联免疫检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