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养殖池塘碳源喷洒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1-16 00:00:00  来源: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赵志刚等人发明的“一种养殖池塘碳源喷洒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20571359.9。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养殖池塘泼洒装置。

在池塘生态养殖过程中,需要定期向池塘养殖水体泼洒碳源(糖蜜、淀粉等)来维持水体有益菌的繁殖,旨在减少养殖过程中的病害发生率,同时可杜绝或减少杀菌消毒类药物的使用。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养殖池塘碳源喷洒装置。以解决现有池塘养殖水体泼洒碳源的方法基本为人工泼洒,在泼洒过程中大量消耗人力和时间成本,泼洒效率低下,而且存在泼洒不均匀、人为操作主观性强,导致泼洒效果较差的问题。该装置的结构如下:水平旋转动力机构为水平旋转盘提供动力;储液箱底端通过第一水管与水泵的一端相连接,水泵与第二水管相连接,第二水管与消防水枪相连接;第二水管上设有管套,管套底部设有万向节,液压升降装置通过铰链与万向节相连接;所述的液压升降装置及水平旋转动力机构与控制器相连接;搅拌杆的下端置于储液箱中,且下端均布有叶片;进液斗的上端贯穿设置于盖上,进液斗的下端设置于储液箱中,进液斗的下端与导液管的上端相连接,导液管的下端设有过滤网。该装置用于养殖池塘碳源添加。


上一条:南海所承担的5项广东省渔业科技攻关与研发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下一条:“一种生态鱼苗孵化池”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