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鲑科鱼类自动选卵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11-28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韩世成等人完成的“一种鲑科鱼类自动选卵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310069260.X,本发明涉及一种鲑科鱼类自动选卵装置及选卵方法。目前在鲑科鱼类人工孵化过程中,筛选发眼卵剔除死卵的工作均是由人工来完成,工作量非常大,人的身体易于疲劳,常把死卵夹破污染临近的发眼卵,引起成片的水霉等疾病发生。

本发明可以能够降低筛选发眼卵的成本,提高选卵效率,保证发眼卵质量。本发明的组成包括:机架,机架依次设置有储卵箱、死卵储藏箱、好卵储藏箱、光电控制系统。储卵箱、死卵储藏箱与机架连接,储卵箱设置在死卵储藏箱上面,好卵储藏箱与死卵储藏箱连接,光电控制系统设置在固定托盘下面。本发明用于鲑科鱼类自动选卵使用。


上一条:“一种鱼动式投饵机及投饵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野外便携式鱼类测量用平台”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