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野外便携式鱼类测量用平台”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1-24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雷、马波等人完成的“一种野外便携式鱼类测量用平台”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534625.0,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测量用平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要解决在野外进行鱼体称重时由于风、地面不平的因素导致测量鱼体体重出现误差大,不能获得准确的鱼类体重而提供一种野外便携式鱼类测量用平台。

本专利包括操作平台、四个支架、四块挡风板、四个固定件、盖板、储水槽、太阳能电池板、第一刻度尺、第二刻度尺、LED灯带、方形孔洞、第三刻度尺、抽屉和出水管。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四个支架固定在操作平台的四角,再通过螺丝与操作平台连接;将四块挡风板设置于操作平台上方支架所围成的立面上,再通过螺丝与支架连接;再将盖板搭接到两块平行的挡风板的上方;野外鱼体称重时,当鱼体身上含有较多的杂质,使用本实用新型的储水槽和出水管对鱼体进行清洗;夜晚野外鱼体称重时,需要打开LED灯带进行照明;使用太阳能电池板给LED灯带供电,既方便又节省了能源;本实用新型设有抽屉,可以存放实验用工具;本实用新型设有第一刻度尺、第二刻度尺和第三刻度尺可以对鱼体的长度进行测量;本实用新型支架下端设置有固定件,支架下端设置有固定件,固定件为带孔铁板,通过固定件上的孔可以与地面进行固定,保证了本实用新型野外便携式鱼类测量用平台的稳定性;本实用新型在一块挡风板上设置有方形孔洞,方便实验人员进行操作;支架的两个侧壁上设有若干个连接孔,方便调节操作平台的高度。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拆卸和携带方便,解决了在野外进行鱼体称重时由于风、地面不平的因素导致测量鱼体体重出现误差大,不能获得准确的鱼类体重数据的问题。


上一条:“一种鲑科鱼类自动选卵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离岸大型浮绳式围网创新养殖模式”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