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养成技术
坛紫菜
日期:2017-11-30 15:06  作者:  来源:
品种名称 : 坛紫菜                            
养成方式 : 多采用潮间带半浮动式养殖、也可采用支柱式养殖或全浮动筏式养殖方式。                            
水质条件 : 以无污染,含有丰富营养盐的肥沃海区最为适宜。海水中含氮量越多,紫菜生长越好,产量也比较高。通常将含氮量达200mg/m{3}作为肥区。                            
养成设施 : 网帘、筏架以及固定筏架的橛、缆等。                            
养成管理 : 在出苗期,为保持网帘的清洁状态可采取冲洗和拍击的方法清除网帘上的浮泥和硅藻。此外,进行适当的晒网可有效清除杂藻。在叶状体养殖期间,防止风浪袭击筏架,应及时进行检查和修复。                            
养成收获 : 目前多采取手工拔收或剪收。在整个养殖季节里可采收多次。通常1-2水的紫菜质量较好。                            
图片 :                            
其他信息 :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