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中间培养
长海带
日期:2017-11-30 14:34  作者:  来源:
品种名称 : 长海带                            
暂养方式 : 北方通常将苗帘剪成50厘米长的绳段进行垂养,也有进行少数进行平养。南方通常采用平养。                            
场地选择 : 选择透明度适中、水质肥沃、流水通畅的海区作为暂养海区。                            
苗种运输 : 采用干运方式。                            
暂养方法 : 北方通常将苗帘剪成50厘米长的绳段进行垂养,绳的下端系一坠石,上端通过帘绳绑缚在浮绠上,间距25厘米左右。培养期间通常采用挂袋施肥法。也有进行少数进行平养。南方通常采用平养。                            
暂养时间 : 苗种下海后,暂养20-30天后开始分苗。                            
暂养管理 : 前期,每天进行洗刷1-2次,当幼苗长至3厘米以上时每星期洗刷2次,当幼苗长至5厘米以上时不再洗刷。                            
分苗 : 当幼苗长至15厘米开始分苗。通常剔取大苗进行分苗,保留小苗进行生长。一般苗绳上的幼苗可剔2-3茬。                            
图片 :                            
其他信息 :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