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对虾养殖生产管理信息网

防治技术
南美白对虾
日期:2017-11-16 14:09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品种编码 x002
品种名称 南美白对虾
病害名称 白斑病
发病症状 病虾反应迟钝,不摄食,空胃;病虾甲壳上有白色的圆点,以头胸甲处最为显著,严重者白点连成白斑;病虾鳃丝发黄,肝胰腺肿大,糜烂,通常在几天内便可发生大量死亡,若水质稳定营养全面,则可维持1个月左右,死亡进程随着体长的增加而缩短,即大虾死亡速度高于小虾。
流行状况 天气闷热,连续阴天,暴雨,虾池中浮游植物大量死亡,池水变清及底质恶化均易发生此病,发病适宜温度为24-28℃。
病 原 WSSV病毒
诊断方法
防治方法 预防:每10左右天采用“清水素”(枯草杆菌)0.25ppm及过氧化酰胺0.5ppm全池泼洒,彻底改良水质及底质环境,同时每10天投喂含有中草药及抗菌药的饵料1-2餐,在每千克饲料内添加穿心莲、辣蓼、大青叶、葫芦茶(等份比例)共10-15g及氟苯尼考(10%)0.5g。   治疗:全池连续二天泼洒“二溴海因复合消毒剂”0.2ppm,同时喂服中草药复合制剂“对虾病毒净”,每千克饲料内添加该药10g,连续投喂5-7天,每天2餐。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版权所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永定路南青塔村150号  
技术支持:cafsca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