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对虾养殖生产管理信息网

防治技术
黄海1号
日期:2017-11-16 14:09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品种编码
品种名称 黄海1号
病害名称 发光病
发病症状 虾幼体行为反常,感染病原菌的幼体沉伏底部,或卧倒,或匍匐蠕动,当水流动大时,则多半随波翻滚,毫无抗逆流能力,虾体疲弱无力,体色发白,失去透明鲜泽颜色,色素扩散而加深,继而头胸甲下肝胰脏灰白。
流行状况
病 原
诊断方法 高倍显微镜进行镜检。在400倍以上的视野中,染病虾苗体内细菌活动,在相对较透明的区域内呈显性可视。荧光假单胞菌呈短杆状,两端钝圆,端生鞭毛1根~6根,活动能力强。哈维氏弧菌亦呈短杆状,有的略有弯曲,具极生鞭毛,活动能力较弱。两者在育苗池中的适温范围以27℃为界,27℃以下荧光假单胞菌多发,27℃以上哈维氏弧菌多发。
防治方法 南美白对虾:(1)氟哌酸1.5-2.5mg/L,每天一次,连续3次;(2)喹酸1.5-2mg/L,每天一次,连续3次。 斑节对虾:(1)诺氟沙星2~3mg/L,每日一次,连续3次;(2)庆大霉素1.5-2mg/L福尔马林3~5mg/L,每天一次,连续2次;(3)嗯喹酸1.5~2mg/L每天一次,连续3次;(4)利福平1.5~2mg/L,每天一次,连续3次。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版权所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永定路南青塔村150号  
技术支持:cafsca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