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对虾养殖生产管理信息网

养殖品种

养殖品种
罗氏沼虾
日期:2017-11-16 11:30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品种名称 罗氏沼虾
品种编码 B003
品种特性 其壳薄体肥,肉质鲜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除富有一般淡水虾类的风味之外,成熟的罗氏沼虾头胸甲内充满了生殖腺,具有近似于蟹黄的特殊鲜美之味。
品种类别 培育品种
图片
种名 罗氏沼虾
学名 罗氏沼虾
适宜温度低值: 15
适宜温度高值: 34
适宜pH值低值: 7
适宜pH值高值: 8
适宜盐度低值: 12
适宜盐度高值: 17
适宜溶氧量低值: 3
适宜溶氧量高值: 7
形态特征: 体肥大,青褐色。每节腹部有附肢1对,尾部附肢变化为尾扇。头胸部粗大,腹部起向后逐渐变细。头胸部包括头部6节,胸部8节,由一个外壳包围。腹部7节,每节各有一壳包围。附肢每节1对,变化较大,由前向后分别为两对触角,3对颚,3对颚足,5对步足,5对游泳足,1对尾扇。成虾个体一般雄性大于雌性,最大个体雄性体长可达40厘米,重600克;雌性体长可达25厘米,重200克。雄性第二步足特别大,呈蔚蓝色。
生态习性: 罗氏沼虾为杂食性甲壳动物,偏爱动物性食物,人工饲养的饲料要求粗蛋白含量在37~38%左右,其中动物蛋白质含量约占20%,植物蛋白质占17~18%。刚孵出的罗氏沼虾体长1.7~2.0毫米,经两个月可长至3厘米左右的小虾。放养3厘米左右的虾种,经5个月饲养,平均体重可达30克左右。
其他信息: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版权所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永定路南青塔村150号  
技术支持:cafsca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