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在河源市举办水产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
2013-05-16 00:00:00  来源:

5月9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养殖与营养研究室科技人员、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华南区养殖岗位科学家团队联合河源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河源市东源县农业局、东源县船塘镇人民政府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举办了“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华南区养殖岗位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来自河源市、县级的水产技术推广人员、渔政大队、水产养殖大户、科技示范户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珠江所养殖与营养研究室王广军副研究员、郁二蒙、李志斐、水产饲料厂廖国礼经理以及河源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军、东源县农业局副局长张小伟、东源县船塘镇党委书记蓝汉卿等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东源县农业局副局长张小伟代表东源县农业局对珠江所对东源水产养殖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把珠江所的先进技术和成果传授给广大养殖户,从而提高东源的水产养殖技术水平。

培训会上,王广军副研究员就“淡水养殖水产品安全生产技术”进行了讲授,从大宗淡水鱼养殖水环境要求、苗种繁殖与孵化、苗种培育、成鱼饲养管理、病害防治与渔药使用、捕捞和运输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介绍了淡水养殖水产品安全生产技术,最后介绍了水产品可追溯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郁二蒙助理研究员讲授了“脆肉鲩健康养殖技术”,详细介绍了脆肉鲩养殖的关键技术以及本团队在脆肉鲩品质改良和营养评价方面的研究进展;廖国礼总经理做了题为“水产养殖生物屏障的建设”讲座,详细介绍了水产病害的生物屏障防治技术。会后,专家与广大养殖户进行现场互动,现场解答广大养殖户在实际养殖过程中的问题。养殖户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河源东源县地处广东省东北部,位于东江中游,为广东省的贫困县,近年通过发展大宗淡水鱼来脱贫致富。整体而言,该县存在着基础设施薄弱、整体科技水平较低、渔业投入不足、渔业竞争力不强、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不够等问题。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河源的养殖技术水平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对促进河源水产养殖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水产品中禁用药物残留快速检测产品筛选验证工作方案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珠江所举办第二届“五四”青年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