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保障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科研翻身仗

2022-04-14 15:02:49  来源:院监审处

4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院长王小虎作总结讲话。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主持会议并传达会议精神,通报部系统和院系统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2021年,在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下,在部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指导下,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治建设,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务实做好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问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全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对标唐仁健部长、吴清海组长在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同部党组工作要求和院党组工作安排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把政治建设要求落实落细到党建和科研工作全过程,进一步聚力科技创新,切实履行好渔业科研国家队职责使命。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增强科学谋划发展的能力,破解产业难题,为渔业“稳产保供”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供给,为乡村振兴提供有效有力科技支撑。要紧紧围绕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好巡视整改要求,瞄准产业前沿学科、产业发展需求,找准找对难点、卡点问题,以严精细实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科研学风,打好科研翻身仗。要进一步加强院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清爽爽的单位风气,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水科英才。要全链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各方责任,为全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院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紧贴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与主责主业的互融互促。要将党建同我们的发展目标契合起来,同我们的重点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同我们的科研业务活动融合起来,坚持业务工作为本,党建为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和部党组、院党组的部署上来,以党的高质量建设推进全院渔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打赢科研翻身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部直属机关纪委刘青处长到会指导,院领导、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和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渔工所承建的中国渔政服务平台应急值守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2022年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培训班在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