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学史增信,助力水产种业振兴——黄海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孔杰讲授专题党课
2021-07-21 08:43:16  来源:

7月15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孔杰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感悟,以《学史增信,助力水产种业振兴》为题,在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育种支部10余名党员做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孟宪红同志主持。

孔杰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7月12日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有关会议精神为开篇,将“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主题教育与院史、所史相结合,回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历次海水养殖浪潮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前辈所体现的攻坚克难、团结协作、默默奉献的科研精神,号召大家紧紧围绕水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这一总目标,全力以赴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助力水产种业振兴,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科研选题要符合国家政策、产业需求;二是在科研工作中要抓重点、求突破;三是加强合作、联合攻关。

孔杰同志还介绍了以黄海水产研究所为技术依托的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及在南美白对虾基因芯片研发、“邦普1号”“邦普2号”“邦普3号”优良品系创制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我国南美白对虾种业科技攻关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党课后,孔杰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南美白对虾遗传育种中心,并进行现场讲解。

育种支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紧跟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部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黄海所人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精神文化,为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砥砺奋进!

上一条:渔机所所长徐皓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珠江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