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3-01 10:02:41  来源:

2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唐仁健部长近期工作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中央和部党组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着眼当前渔业科研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主责主业,集中交流学习体会,研讨工作思路。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在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院长王小虎、副院长邓伟作了重点发言。党组书记魏琦主持会议。

王小虎同志在发言讲话中指出,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唐仁健部长对部系统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院发展实际抓主抓重、落细落小。一要在抓研抓创上下力,坚持科研主业,突出自主创新,着力破解渔业发展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命题;二要在谋局谋篇上下力,谋划好全院“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和路径,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将各个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年度、各单位、各部门和各团队;三要在聚焦聚力上下力,围绕全院科技创新重点方向、重点团队、重点人才,优化各类资源配置,集中优势力量,促进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四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力,抓住重点和关键,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跟进督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五要在问绩问效上下力,健全完善学科评价、所站评价等考核机制,将“十四五”规划落实情况纳入全院绩效管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魏琦同志总结时指出,春节假期刚过,院里及时召开这次中心组学习交流会,对于凝聚共识,做好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交流,院机关对形势有了正确的判断,对任务有了深入的思考,对工作有了总体的谋划,体现了政治观、历史观、大局观,达到了预期效果。魏琦同志强调,全院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加快“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目标实现,为建设渔业强国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渔机所各党支部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财条党支部赴珠江所三水基地开展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