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贯彻精神>>正文
 

黑龙江所传达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
2017-03-22 10:45   审核人:

2015-3-19

黑龙江所

3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所2015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晓春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金星、曹广斌、孙大江、夏立新及在所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晓春向全所职工传达了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院2015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充分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对我国渔业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变化保持全面、及时、正确、清醒的认识,找准契合点和发力点,将科技工作与产业发展需求、资源环境变化有机地结合起来。

会上,所长金星结合中国水科院院长张显良所作《工作报告》,客观地分析了全所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全院的贡献率,通过与院系统兄弟单位之间的横向与纵向比较,指出了黑龙江所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指出了努力方向。

针对黑龙江所2015年的重点工作,金星从7个方面做出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加强科技管理,推动科技创新。重点完成“十三五”发展计划编制,做好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按照“全院一盘棋”要求,推动学科群建设。强化科研项目过程管理,改进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立项与评价工作;二是推动科技成果申报与转化。按照年度科技成果奖励目标,做好各项科技奖励申报基础工作,全面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绩效考核目标;三是突出人才自主培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继续抓好“5511”人才建设规划的落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和博士后工作站工作,不断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四是加强财务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完善相关财务制度,做好财务政策的宣讲和普及,强化管理程序,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五是加快推进基本建设和修购项目的执行,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六是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遵规守矩。重点加强会议计划管理、“三公”经费控制和安全保卫工作;七是加强政策学习,强化纪律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金星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充满信心,勇抓机遇,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紧紧围绕院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自身责任,抢前抓早,制定好本部门绩效工作方案,并在落实和完成绩效任务过程中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