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贯彻精神>>正文
 

黑龙江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22 10:29   审核人:

2月17日,黑龙江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传达贯彻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长陈儒贤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抓住机遇 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报告,结合全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全院2012年的工作重点对中央1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抢抓新机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金星主持。

报告指出,在新机遇中争取主动方面,全所上下要全力做好准备工作。一是在“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中争取主动。要推动“冷水性鱼类农业行业专项”成为“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做好项目设计,全力以赴争取;要在现有的“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力求多争取岗位科学家数量。二是在“加大涉农公益性行业专项实施力度” 方面争取主动。三是在争取国家重大项目中争取主动。四是在“增加涉农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的数量建设”方面争取主动,重点争取“国家工程技术中心”。五是在科研条件建设方面争取主动,完成好“十二五”期间的基本条件建设。在加强人才建设方面,一是采取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方式培养青年科技骨干;二是引进高层次人才来工作和学术交流;三是制定各种奖励激励措施,促进青年科技人员能脱颖而出。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方面,要在两个层面上实现快速提高。一是努力提高争取重大科研项目能力,尤其是在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上实现突破;二是提高科技产出能力,切实“改变重论文轻发明、重数量轻质量、重成果轻应用的状况”,把提高科技产出的数量和质量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报告特别强调要大力提倡勤奋精神,指出勤奋出知识,勤奋出文章、勤奋出成果、勤奋出人才。

会议还对在2011年度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