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贯彻精神>>正文
 

珠江所召开201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22 10:29   审核人:

在全国上下贯彻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农业部《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方案》精神之际,珠江所于2月14日召开了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传达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2012年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锐全主持。

会上,所长吴淑勤全面深入地总结了珠江所2012年工作。2012年,珠江所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全所人员的积极努力下,理清思路,把握方向,描绘出全所“十二五”规划蓝图,科技创新能力平稳提升,支撑产业发展的作用持续发挥,科技合作与交流向纵深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学科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综合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得到加强。这些工作紧扣服务所科研中心任务,使所科研进展呈现不少亮点:草鱼出血病活疫苗(GCHV—892株)获得国家一类兽药证书和首个渔用疫苗“国家兽用生物制品生产批准文号”,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商品化水产疫苗产品的诞生。大口黑鲈“优鲈1号” 获水产新品种证书,是国际上第一个大口黑鲈选育新品种。转红色荧光蛋白基因唐鱼新品系“红金丝”获准首批进入转基因生物安全生产性试验的转基因鱼。建立生物絮团池塘养殖节水减排模式。开展珠江流域鱼类资源人工标记放流跟踪评估试验。西牛航运枢纽过鱼通道建成运行。启动四带无须鲃、虹鳉、鲫透明品系等新一批水生实验动物化培育。一批观赏鱼标准通过审定并颁布。

吴淑勤在传达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当前珠江所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中央一号文件为珠江所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全国农业科技年活动方案和院工作会议精神为所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所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抢抓机遇,努力做好2012年所的十大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细化、落实“十二五”规划蓝图。二是继续落实院“5511人才工程”,促进学科体系大团队建设。三是以绩效管理为契机,提高科研产出和效率。四是加强重大科技项目策划,培育重大科技成果。五是继续强化产业服务意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速度 。六是作好科技条件项目储备,多渠道争取资源。七是积极探索所办企业发展新模式,实现创新与收入双赢。八是进一步深入拓展对外合作与交流。九是切实推进“热带亚热带渔业生物综合实验楼建设项目”建设工作。十是启动第三次所容所貌升级,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党委书记曲善庆介绍了珠江所2011年度目标考核管理情况,部署了珠江所2012年绩效管理的任务、计划以及工作安排,同时希望广大职工要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渔业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所长白俊杰、胡隐昌分别宣读了对珠江所201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和获上级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的决定。所领导为部分获奖的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年度工作总结和表彰大会不仅是对珠江所去年工作的总结大会,更是珠江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全国农业科技年活动方案和院工作会议精神的动员会。会议的召开使珠江所职工更充分地认识到珠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了解本所2011年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差距,对2012年的工作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