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贯彻精神>>正文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积极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22 09:18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于3月20日召开所长办公会,专门进行研究和部署,并于3月21日上午召开大会,向全所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大会由陈儒贤书记主持。

刘海金所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院工作会议的召开情况,他谈到,这次会议是进入“十一五”我院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以往不同,这次会议规模空前,形式新颖。院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主管科研的副所长、院首席科学家以及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农业部范小建副部长、危朝安副部长和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万宝瑞同志到会参加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除了院工作报告、所站领导述职等内容外,还专门安排了农业部人事劳动司、科技教育司、渔业局的领导就有关专题进行座谈,使我院加深了对当前“三农”、渔业、科技工作方针政策的理解,同时也让参加座谈的科技、渔业等相关部门进一步了解了水科院,认识了水科院,为筹划我院“十一五“发展规划、争取2006年科研和建设项目创造了有利条件。这是本次院工作会议一大亮点,充分体现了新一届院党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打破传统的创新精神。

会上,刘所长传达了张合成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作的题为《坚持科研为本 突出自主创新 扎扎实实推进我国渔业科技进步》的讲话,陈儒贤书记、曹广斌副所长分别传达了范小建副部长和危朝安副部长的讲话。

最后,刘海金所长和陈儒贤书记分别作了发言。刘所长结合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工作实际,从认识当前形势、树立创新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全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书记引用近年来承担科研任务以及论文、专利、获奖等科技产出数据,通过横向比较,对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全所“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快发展,迎头赶上”。

目前,该所已将院工作会议的相关文件印发至所属各处室、单位,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