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贯彻精神>>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大会传达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22 09:18   审核人:

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后,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于3月15日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黄海水产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与部署。

在3月23日该所召开的全所职工大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清印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之后,在全国人大十届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召开的,是在全党全国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院主要领导调整之后召开的第一次院工作会议,农业部领导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做了重要指示。会上,院长、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发表了题为“坚持科研为本,突出自主创新,扎扎实实推进我国渔业科技进步”的重要讲话。会议期间,农业部范小建副部长、危朝安副部长,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万宝瑞同志,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卢良恕院士,以及部渔业局、科教司、人事劳动司的领导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在分别传达了张合成院长的工作报告及农业部范小建副部长、危朝安副部长的讲话要点后,王清印书记主要谈了三点感受:

1.会议安排有特色。会议没有安排例行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除去通常的各所站的工作交流以外,会议特别邀请农业部的领导、各有关司局的领导和各业务处室的领导,组织了三个专题研讨会,与各所站领导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向各级领导面对面反映我们的意见和要求,多年来这还是第一次。这样做的结果,拉近了和领导部门的距离,了解了上级的计划安排,有利于我们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会议期间还利用晚上时间,分别请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柯炳生主任和科技部综合计划司徐建国副司长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 举办了两个专题报告会。

2.突出了实事求是的工作风格。一方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地肯定,同时不避讳我们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实事求是的介绍和认识我们在农业部各院所中所处的位置,同时明确提出了我院下一步的工作方针、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与会领导注意倾听各所站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3.突出了自主创新,建设一流科研院所的发展目标。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学与技术大会都突出强调了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目标。院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的发展目标,听后非常振奋、很受鼓舞。这次院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和农业部对当前“三农”问题、渔业和科技工作方针,筹划“十一五”的发展规划,争取2006年科研和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将起到积极作用。

最后,他要求各支部、各研究室的同志在会议结束后,认真学习和贯彻院工作会议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十一五”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