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贯彻精神>>正文
 

坚持科研为本,服务渔业科技创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2017-03-22 09:18   审核人:

3月15日上午,中心召开“认真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建设创新型研究所动员大会”,水科院李杰人副院长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并邀请了已离退休的中心原所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徐跑同志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范小建副部长在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要点。

下午,中心召开了各研究室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副研究员以上科技人员共40多人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学习了范小建副部长在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李杰人副院长出席座谈会并讲了话。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院工作会议实事求是总结和盘点了水科院在“十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找出了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十一五”发展的思路、工作方针和工作重点,使中心科技人员明晰了水产科技发展的趋势和目标,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大家说,通过学习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和范小建副部长在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信心倍增。

大家认为,范小建副部长的重要讲话从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的高度,谈了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关于充分认识渔业在新农村建设当中的地位和作用,用科学发展观全面谋划渔业的发展;怎么样发挥好渔业科技对渔业产业的支撑三个问题。讲话非常务实和详实,列举了大量的数据。观点新颖,分析深刻,对我们基层研究所和科技工作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十五”的工作成绩,我们广大科技人员深受鼓舞和鞭策。

大家在座谈中表示,在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进一步明确树立科研为本,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一心一意搞科研,专心致志谋发展。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高创新能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科研所的根本性工作。充分的发挥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积极投身于服务三农的主战战场,注重科技成果的实用化,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