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正文
 

李健华局长在水科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7-03-22 10:17   审核人:

2009院工作会

2009院工作会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水科院一年一度的工作会议,给我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刚才,张部长对渔业科技工作做了重要的讲话,提出了要求。我们渔业系统的同志都要很好地领会、贯彻和落实。

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渔业系统和广大渔民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使渔业经济平稳发展,现代渔业建设扎实推进。过去的一年,水科院作为渔业科技工作的“国家队”,在科技兴渔、科技救灾、科技助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科学研究取得明显进展,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快,人才培养力度逐步加大,为我国渔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刚才,显良院长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很好的总结,利用这个机会,我代表农业部渔业局对水科院支持产业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我还要特别感谢在过去一年中,水科院对我局各方面工作的支持。

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渔业工作会议,对2009年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新形势下渔业应对挑战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并提出要切实提高渔业发展的科技水平,强调越是经济环境不好,越要注重发挥科技的作用,要通过科技促进产业升级,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进水产健康养殖、强化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扶持和壮大远洋渔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根据今年部渔业局的重点工作和建设现代渔业的需求,我们希望水科院能够重点关注、支持和配合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