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会议动态>>正文
 

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3-22 10:18   审核人:

2月16日,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总经济师杨坚及有关司局领导出席了会议。院领导,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士、院首席科学家,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学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共建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王泰健主持。张桃林副部长、李建华局长分别作重要讲话。

张显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做题为“抓住机遇,科学谋划,为加快实现院中长期发展目标而努力”的工作报告。张院长在工作报告中分八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我院2008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明确提出了贯彻落实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并根据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要求,对院2009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张院长指出,2008年是我院建院30周年,在农业部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坚持产业导向,突出自主创新,加强推广应用,促进和谐发展”的发展方针,紧紧围绕部党组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院所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重大应急任务,全院发展呈现支撑有效、发展加快、保障有力、管理加强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现“一流院所、三个基地”目标的信心更加坚定;二是面向国家和产业需求开展工作,有力支撑了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工作;三是狠抓科研项目的立项和实施,有效增强了全院科技竞争力;四是争取财政支持和基建投入有了新的突破,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保障能力;五是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日趋活跃;六是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七是全院管理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八是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张院长进一步指出,2008年,我院按照“简朴、热烈”的原则开展了以“三十年创新发展、六十载奋斗历程”为主题的院庆系列纪念活动,全面回顾了我院发展历程,系统总结了创新发展经验,隆重表彰了院功勋科学家和突出贡献人员,在院内外引起热烈反响。通过开展院庆系列活动,展现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建院爱院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鼓舞了全院职工奋发图强、再创辉煌的士气。

张院长强调,2009年是全面实施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院党组研究决定,将2009年定为“规划贯彻落实年”。院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把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作为2009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研究方案,认真落实措施,确保工作进度。

张院长提出,2009年全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按照“坚持产业导向,突出自主创新,加强推广应用,促进和谐发展”的指导方针,抓住发展机遇,科学谋划未来,以规划谋发展,以发展促创新,为渔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全面推进改革发展和抓好“规划贯彻落实年”有关工作的基础上,2009年全院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产业导向,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强化技术支撑,全方位提高成果应用能力;三是坚持人才强院,加强科技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夯实条件基础,着力增强发展保障能力;五是加强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六是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七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张院长希望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农业部的中心工作,秉承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团结携手,迎难而上,为早日实现我院“一流院所、三个基地”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国庆60周年献礼。

大会还表彰了获得200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2007年度院科技进步奖,表彰奖励了2008年度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08年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