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会议动态>>正文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 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22 09:33   审核人: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3月7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曹广斌副所长主持会议,金星副所长和孙大江副所长分别传达了危朝安副部长和张合成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陈儒贤书记就如何结合全所实际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发言。

陈书记指出,这次院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全院2006年的工作,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2007年工作。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要紧密结合本所实际,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在科研方面,一是要继续抓好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工作,重点做好“行业专项”、“转基因专项”、“淡水863”等各类科研项目的争取工作;二是抓好能出大成果的项目,重大科技成果是形成科技生产力的关键,要选择几个有可能出大成果的项目,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加以支持,抓住不放,抓出成效。三是抓论文发表,进一步提高论文的数量和质量,今年全所论文总数力争达到100篇,SCI和核心期刊论文比2006年要有所增加。四是抓好学术交流,要在所内建立学术交流机制,每个研究室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交流活动,全所每半年开展一次交流活动。在质检方面,重点做好质检中心复审工作,确保复审顺利通过。在开发方面,要进一步做好冷水性鱼类苗种开发、特种鱼类开发和特种饲料开发工作,几个开发实体的创收工作要打开新局面。在人才工作方面,一要重培养,二要重使用。副研以上科研人员要切实担负起对青年科技人员的培养任务。在条件建设方面,要全力做好冷性鱼类育种中心建设和修购基金项目落实。在财务工作方面,要认真完成资产清查任务。

会上,陈书记还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在项目、经费、论文、成果等方面,对全所2006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对比分析。

最后,陈书记强调,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做好今年我所的各项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全所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危朝安副部长、张合成院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我所实际,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院工作会议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我所的各项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全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