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条例 | 文件精神 | 学习动态 | 基层动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专题>>“两学一做”教育专题>>学习动态>>正文
张显良院长在所在党支部为党员讲党课
2017-03-20 16:00   审核人:

6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机关办公室(后勤)党支部和渔业发展战略中心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张显良院长以 “中国共产党的科技思想和渔业科技发展史”为主题为党员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显良院长以时间为序,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五代领导集体的科技思想、重大科技改革脉络和各个时期代表性重大科技成果,分析了各时期科技创新的时代特征;重点讲述了上个世纪50年代至今我国渔业发展成就及各个时期标志性科技成果。他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根据国家战略需要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战略部署,形成了党的重要的科技思想,为我们从历史维度认识科技发展进程,做好各领域科技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渔业科技体系不断完善,在渔业发展的重要关节点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推动了我国渔业发展跨上新台阶,支撑了我国渔业大国和养殖大国地位。在这其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发挥了关键和主力作用。广大党员要以扎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知促行,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加快推进全院改革发展,支撑渔业调结构转方式做出应有贡献。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科技和渔业发展史,拓展了思维,明确了方向,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秉承老一代渔业科学家的奉献精神,抓住机遇,勇担责任,为全院和我国现代渔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