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科技人员赴郑州市开展加州鲈养殖技术培训
2017-11-23 11:28:23  来源:

11月17日,由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郑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郑州市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共同举办的“鲈鱼养殖技术及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中牟县召开,来自荥阳、中牟、开封、济源等地的200多名养殖户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珠江所生物技术研究室李胜杰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郑州市现有精养水面7万多亩,近年来传统的鲤鱼、鮰鱼等的养殖模式受市场影响价格持续低迷,养殖户积极性较差。加州鲈因其价格高、病害少、周期短等优势深受广大养殖户的欢迎,是我国渔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重要淡水养殖品种代表。随着当地渔业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加州鲈养殖面积逐年大幅增加。珠江所与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拟在当地建立大口黑鲈“优鲈1号”繁育基地,推广良种养殖。

李胜杰副研究员在此次培训会上作了“加州鲈繁殖和养殖技术”专题讲座,下午研讨会上围绕 “适合郑州地区的鲈鱼放养模式”等主题与养殖户进行了技术交流和答疑。通过这次培训,让当地渔业科技人员和养殖户增进了对加州鲈养殖技术和大口黑鲈“优鲈1号”新品种的了解,促进加州鲈在河南地区的养殖推广。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助推连南瑶族自治县“稻田鱼文化节”活动获 “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会展)”
下一条:长江所科研人员在湖北荆州开展鱼病现场诊断与防控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