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专利>>正文

一种低碳高效池塘循环流水养殖系统
2019-03-06 15:14:45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周彦锋、尤洋等人申请的“一种低碳高效池塘循环流水养殖系统”获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10714396.0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低碳高效池塘循环流水养殖系统,包括相互隔开的养殖池和净化池,通过两端的单向水流控制装置联通,所述养殖池和净化池的水流单向循环流动;所述养殖池包括敞水区、养殖区和废物收集区;所述敞水区设置有动力装置驱动水流向养殖区流动,所述养殖区的水流流向废物收集区,所述废物收集区收集水中的碎屑、棉絮物、残饵和鱼类排泄物,水流再流向净化池;所述净化池内放养滤食性鱼类和种植沉水植物进行水体净化,经过净化的水流流入所述养殖池的敞水区。本发明适应我国国情,能多品种高密度混合养殖,具有结构简单、经济效益高的优点。


上一条:淡水鱼池自动喂鱼及水质检测船
下一条:一种提高优级商品蟹比例的养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