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专利>>正文

一种提高优级商品蟹比例的养殖方法
2019-03-06 14:56:31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尤洋、周彦锋等人申请的“一种提高优级商品蟹比例的养殖方法”获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10223091.4 。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提高优级商品蟹养成比例的新方法,采用北方高海拔地自然水体培育的大规格河蟹苗种,在南方地区以精养方式进行商品蟹的养殖。使用的苗种经两年培育,其体重为现有传统养殖方法的8 10倍,从养殖源头上做起,改进了现有的养殖模式;养殖流程上将传统养殖方法的冬春季投苗改变为秋季投苗;养殖模式上增设了暂养驯化培育阶段,将一级养殖模式改变为二级养殖的方式;养殖管理中增加了一个秋季放苗到越冬期间的体质强化环节,使传统投喂模式改变为精强化的投喂模式,有效地满足了该苗种越冬和生长的营养需求。同时,配套池塘水草栽培,促脱壳,水质调控等养殖技术,使优级商品蟹养成比例明显提高。


上一条:一种低碳高效池塘循环流水养殖系统
下一条:一种养殖池塘残饵及粪便自动抽取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