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菲渔业界希早入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
2005-04-08 00:00:00  来源:

由于菲律宾参议院未即时批准中西太平洋高度洄游鱼类种群养护与管理公约(MHLC),导致该国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于2004年12月9至10日在密克罗尼西亚召开的首届委员会。菲国Soccsksargen渔业联合基金会及产业联盟协会(SFFAAII)执行理事Fely Lim表示已游说参议院尽速批准MHLC。据ABS-CBN报导,菲律宾虽为MHLC签署国之一,但目前仍待参议员Miriam Defensor正式批准MHLC的行动。 SFFAAII技术助理Ian Fredeluces指出,政府允许2位产业代表出席WCPFC会议,但未说明决策拟定的过程。事实上,菲律宾尚未取得协定的投票权或该委员会的决策权,使其处于不利的地位。然Fredeluces认为仍有时间促使参议院尽速批准MHLC,改变菲国参与WCPFC会议的地位。

目前太平洋金枪鱼类卸鱼量自1960年代的40万公吨成长至超过200万公吨,同期捕捞国也自原先的8国增加至26国。WCPFC首届委员会议的参与者均要求WCPFC谨慎地规范此区的渔获量,以保护受威胁的鲔类资源,如大目鲔及黄鳍鲔不致过渔。


上一条:2005年日本水产厅调整组织结构
下一条:美国及新西兰提案支持取消渔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