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粮农组织:全球海洋渔业储量面临枯竭
2005-04-08 00:00:00  来源:

2005年3月7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今天发表报告说,全球海洋渔业储量大幅下降,导致海洋生物圈安全、人类粮食安全和经济增长受到威胁。

粮农组织对人类开发海洋渔业资源情况的统计结果显示:只有3%的海洋渔业储量没有得到足够的开发,21%的渔业储量正被适度开发,也就是说,还能够提升开发量的渔业储量只占24%;而52%的渔业储量已被完全开发,不能再进一步加大开发力度;更为严重的是,24%的渔业储量已被过度开发,其中7%的渔业储量已枯竭。粮农组织的统计结果还显示,占开发总量30%的10种最大的渔业物种中,有7种处于完全被开发或枯竭状态。

粮农组织警告说,全球海洋渔业储量被过度开发的趋势如果不得到扭转,海洋生物圈安全以及人类粮食安全和经济增长都将受到严重影响。该组织建议各国制定科学和可持续的渔业开发政策和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争取在2015年底前恢复枯竭的海洋渔业物种。


上一条:2004年底冰岛渔船总数为1824艘
下一条:韩国每天有十多起中国渔船被扣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