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日本准备向美国农产品竞争对手开放市场
2018-12-29 12:09:12  来源:商务部网站

《华尔街日报》12月26日报道,继中国的进口需求骤降之后,美国的农产品正在面临失去日本市场的危险。作为执行11国TPP协议的一部分,自今年12月30日起,日本将对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智利等在内的国家削减关税,并放宽产品进口配额限制,而这些国家都是美国在农业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


报道称,美国原本是TPP成员国之一,但特朗普总统去年宣布退出该协议,认为该协议会放松对美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进口的限制,并加剧与亚洲国家的竞争,从而损害美国制造商和工人的利益。


此外,明年2月1日起,日本政府将开始执行《欧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欧盟28国的农产品提供类似优惠,这相当于是给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荷兰这些美国的竞争对手提供更大便利。


报道评论称,虽然日本没有通过征收反制关税来报复特朗普政府,但该国正在向全球除美国以外的近40个国家加快开放市场,通过这一途径向美国政府证明自由贸易的好处。但是,这与通过征收关税报复美国的效果类似。美国农业部在今年5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日本新的自由贸易政策“可能会通过向美国国际竞争对手提供优惠准入,侵蚀美国市场份额,压低美国农产品出口商的利润”。美国肉类出口协会估计,日本的新贸易协议加在一起,将在五年内给美国牛肉和猪肉出口造成每年逾10亿美元的损失。


上一条:2018年智利三文鱼出口额创纪录
下一条:斯里兰卡渔业部要求提高淡水鱼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