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俄罗斯发布2018-2020生物技术发展路线图
2018-11-07 16:03:59  来源:科技部

2018年2月,俄罗斯政府出台了《2018-2020年发展生物技术和基因工程发展措施计划》(即《路线图》),旨在扩大国内需求,推动生物技术产品开发和出口,并构建制度条件,通过大规模应用新型生物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实现工业技术基础现代化。《路线图》确定了9大优先领域的具体措施,涉及发展生产潜力和生产合作、发展基础设施、生物医学和生物制药、农业生物技术、工业生物技术、生物能源、林业生物技术、生态生物技术和基因工程。2018-2020年,俄罗斯将从参与国际合作、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进一步支持私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推动生物技术及基因工程的发展。


《路线图》提出,到2020年,俄罗斯工业生物技术产品产值可达到148亿卢布;拥有生产生物医学细胞产品许可的大规模应用生物医学产品开发和临床前研究的生产中心可达到2家;大规模应用生物医学细胞产品开发和临床前研究的生产中心可达到2家;获准进行生物医学细胞产品临床试验的医疗机构可达到50家;用于农产品加工的生物技术可增加至13种;用于监测和分析森林资源遗传多样性、森林病理和森林繁殖情况的DNA数量可达到7万个。


上一条:埃及与塞浦路斯促进渔业生产合作
下一条:2022年俄罗斯冷冻水产品预计达38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