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美国对中关税政策反伤阿拉斯加渔业出口
2018-09-29 13:57:56  来源:第一食品网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输美的水产品加征关税政策开始实施,从阿拉斯加进口、加工、再返销美国的水产品(真鳕、狭鳕片除外)被征收10%的关税。尽管美国渔业界反对贸易战的声音铺天盖地,但是却无法逃避这个残酷的现实。


阿拉斯加的比目鱼捕捞业由5家公司掌控,旗下共有19艘捕捞船。2012年起,这几家公司已经陆续投入2.85亿美元改造船只、更新设备。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的供应链和客户,当然这些客户群体主要是来自中国的加工企业。


美国底层鱼类论坛总裁Chris Woodley批驳道,“我们的政府在向自己出口的产品征税!政府在增加我们的成本!在价值链内任何一个环节,上涨成本总要有人来承担,要么是消费者,要么是生产商,要么是经销商。”

 

上一条:加纳水产养殖业发展势头良好
下一条:联合国促进可持续海洋商业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