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亚洲成为厄瓜多尔养殖虾新兴出口目的地
2016-09-02 00:00:00  来源:

据Intrafish 8月25日报道:今年上半年厄瓜多尔虾出口同比增长15%,出口量约3.93亿磅,去年同期出口量为3.43亿磅,业内人士表示,地震未对厄瓜多尔虾出口业造成影响。厄瓜多尔国家水产商会表示,事实上厄瓜多尔虾出口贸易有显著增长,如厄瓜多尔曼纳比省(Manabi)的养殖虾出口业,地震只是对当地的社区生活造成不便,但未波及到出口业。

厄瓜多尔曼纳比省养殖区大约12000万公顷,占该国年产量的5%,在全国213000公顷的养殖面积中占8%。大型生产商由地震造成的影响甚微,而小型工业者受损程度严重,部分小型生产商因地震导致全年收获。曼纳比省的养殖户占全国的50%-60%以上,受灾地区的小型生产商需要政府援助恢复生产,而大型生产商仍要面临国际时候严酷的竞争,包括高涨的养殖成本和价格竞争。

今年上半年每月平均产量7000万磅,预计全年产量8.2亿磅,去年全年产量7.2亿磅。因全球养殖虾价格近三年连续下滑,今年上半年厄瓜多尔虾出口额呈现下滑。预计近期养殖虾价格趋于平稳。目前出口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北美地区对厄瓜多尔虾需求减少,厄瓜多尔是美国第三大养殖虾出口商,而亚洲国家的需求开始增加。今年上半年厄瓜多尔虾对欧洲地区的出口同比增长8%,对亚洲地区的出口骤增40%。(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上一条:苏格兰因脱欧痛失欧盟渔业津贴
下一条:加拿大科学家:公海禁捕令将提高沿海渔业捕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