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欧盟委员会就有关海水入侵物种问题将于31日发表声明
2016-08-29 00:00:00  来源:

据Intrafish 8月24日报道:加拿大龙虾委员会表示,欧盟委员会就有关海水入侵物种问题将于31日发表声明,对瑞典方面提出有关美国缅因州虾入侵欧洲水域提出停止进口美国龙虾事宜进行表态,该声明无疑将对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加拿大龙虾委员会认为加拿大需要欧盟,尽管近期的销售显示加拿大龙虾对亚洲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持续增长,活龙虾的出口占10%,出口收益6600万加元(不包括对美国的出口)。委员会表示,加方正努力试图获得最终的贸易协定,近7年加拿大龙虾对欧盟地区的出口关税可谓几乎为零,因此欧盟市场十分重要。

今年年初,瑞典要求欧盟委员会颁布停止进口加拿大龙虾限制令,理由是在欧洲水域发现32种来自美国的龙虾物种,因此加拿大龙虾被认定为入侵物种。

事件回顾

今年五月份,美国缅因州龙虾供应商在布鲁塞尔渔展上与欧洲购买商就有关如何应对欧洲即将对北美龙虾实施的进口禁令进行商讨,与会者来自缅因州的8家企业、马萨禇州和加拿大代表,以及来自欧洲8个国家的代表,欧洲三大龙虾进口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代表共计75人参与了讨论。

由于瑞典在欧洲水域内发现北美龙虾,认为其为入侵物种,今年三月瑞典要求欧盟应发出公告要求28个成员国停止进口北美活龙虾。这份长达85页的诉求中提到,近30年间,英国、挪威和瑞典水域内不断发现北美龙虾物种,其中还发现一只母龙虾带有混合虾卵,属于杂交育种,瑞典科学家指出,实施进口禁令防止杂交和疾病。

北美科学家则质疑瑞典科学家的言论,并坚称北美龙虾未对欧洲区域内物种造成威胁和伤害,尤其瑞典的诉求中提到北美龙虾对该地区虾类造成伤害,北美方面则表示坚决反对,认为瑞典提出的诉求中引用的并非科学家言论,而是出于促进本国龙虾销售的手段。

北美龙虾对欧洲的年出口额1.5亿美元,加拿大龙虾对其出口额为7500万美元。与会代表表示不会公开会议内容,一切都要等待NOAA对此事件的调查结果。一旦科学证实瑞典的言论不实,北美龙虾企业会通过其政治领袖联合欧洲龙虾购买商说服欧盟委员会反对瑞典的进口限制建议。如果实施龙虾进口禁令,北美地区将对龙虾储存方式进行严格管控,防止龙虾流入欧洲海域。(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上一条:亚洲鲤鱼霸占美国水域 美科学家多种方法阻入侵
下一条:VASEP预测今年越南罗非鱼出口额同比增长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