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美国等13国宣布禁止有害渔业补贴倡议
2016-09-18 00:00:00  来源: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9月1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和另外12个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当天联合宣布一项禁止有害渔业补贴的新倡议,承诺在世贸组织启动诸边谈判来禁止那些导致过度捕捞、产能过剩或者与非法捕捞相关的渔业补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指出,每年数百亿美元的有害渔业补贴导致全球过度捕捞和渔业资源大幅减少,不仅扭曲了全球渔业市场,也给海洋生态系统带来负面影响。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统计,目前全球58%的渔业资源已达到最大捕捞程度,31%的渔业资源已被过度捕捞达到生物学上的不可持续水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这项倡议是基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有关禁止有害渔业补贴条款提出的,旨在吸引更多贸易伙伴加入到渔业补贴的谈判中来,促进全球渔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并为美国渔业创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除美国外,参与这项倡议的国家还有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新西兰、挪威、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新加坡、瑞士和乌拉圭。(来源:新华社)


上一条:肯尼亚每年消费鱼类缺口达80万吨 只能通过进口解决
下一条:海洋升温是当代最严峻隐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