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韩国养殖蓝鳍金枪鱼今年面市
2018-06-25 13:43:44  来源:新华社

韩国海洋水产部22日说,养殖蓝鳍金枪鱼今年将面市,寿司爱好者届时可以在本国餐馆品尝这一新品种金枪鱼。


蓝鳍金枪鱼肉质肥厚,是最受韩国消费者欢迎的鱼种之一,市场需求量大。韩国渔民过去几十年一直尝试养殖,但面临台风、寒冬等困难。


韩国洪进渔业协会说,历经22个月努力,在距离首都首尔东南大约370公里的统营市附近海域成功培育蓝鳍金枪鱼,每条重大约 30公斤。今年底可售出大约3万吨。


"蓝鳍金枪鱼可在国内环境培育已被证实,尽管这里冬季气温降到零下10摄氏度以下," 海洋水产部说," 大规模养殖如果可行,有助于保持全球濒危蓝鳍金枪鱼的数量。"


海洋水产部说,将支持鱼类养殖研发并扩建基础设施,以满足金枪鱼养殖大规模商业化的需要。按照这一部门的说法,如果蓝鳍金枪鱼捕捞量的 85% 能被养殖蓝鳍金枪鱼所取代,经济效益将达到1000亿至3000亿韩元(约合5.87亿元至17.62亿元人民币)。


上一条:越南水产业造成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
下一条:日本渔业机构拟设立海参认证系统 旨在打击非法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