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非洲海洋经济潜能可观
2016-12-02 00:00:00  来源:

非盟委员会主席德拉米尼·祖马近日指出,海洋经济给非洲带来的机会无处不在,将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就业岗位。

非洲联盟已经将发展海洋经济纳入《非洲2063年议程》,制定了2015年~2025年非洲海洋经济发展10年计划。《非盟2050年非洲海上综合战略》明确提出,海洋经济将是非洲复兴的新途径和前沿阵地,要求在2025年前签订一个在非盟框架下的海洋发展协议,发展海洋基础设施建设等。

据悉,目前非洲很多国家都推出了海洋经济发展政策。毛里求斯和塞舌尔将发展海洋经济列为国家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投入资金扶持海洋旅游业和渔业加工业。南非则宣布国家海洋公园计划,创建一个规模为7万平方公里的海洋保护区。(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厄尔尼诺导致海水升温澳大堡礁珊瑚白化加剧
下一条:NEAFC设定红罗非鱼捕捞配额75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