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莫桑比克2017年将规范其海洋渔业开发与研究
2017-01-06 00:00:00  来源:

据莫桑比克《国家报》1月4日报道,莫桑比克海洋、内河及渔业部长阿戈什蒂纽·蒙德拉内近日表示,鉴于莫海洋开发缺乏完整的管理框架法规,莫政府2017年将停止对其领海渔业开发与研究的自由进入,深入研究全套海洋管理规章制度,其中最重要的指导意见就是,进入海洋捕捞必须得到莫政府的批准。

蒙德拉内部长称,莫2017海洋管理的主要挑战是全面执行《海洋法》。但是,《海洋法》的立法宗旨是发展海洋运输业,目前需要着眼于开发海洋的综合潜力。今年,莫海洋、内河及渔业部将出台《海洋战略政策》。

在海洋管理框架法规中,莫政府今年计划采取特许经营权的方式,其准入规则与陆地特许经营权准入规则相同。

蒙德拉内部长在介绍莫渔业生产情况时表示,受旱灾的影响,莫2016年渔业产量有所减少,但得益于400条渔船的机动化,莫2016年的渔业产量比上年仍然增长了4%。

据估计,莫海洋面积占其全部国土面积的40%,其资源开发潜力一直没有充分发挥。(来源:驻莫桑比克使馆经商处)


上一条:欧盟发布《2016农业森林及渔业统计报告》
下一条:2016年全球海洋健康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