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巴新渔业局长:政府已开始实施新的入渔费返还机制
2018-04-02 15:55:04  来源: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经商参处

《信使邮报》3月5日报道,巴新渔业局长约翰·卡索表示,在新的金枪鱼入渔费返还机制下,巴新渔业局仅一月份就为在巴新加工的6652.17吨金枪鱼退费860万基纳。卡索表示,根据总理指示,渔业局自2018年1月开始施行新的退费机制。依据原补贴政策,在巴新建立渔业加工厂的企业船只可享受入渔费用减免的优惠政策。然而,因巴新加工成本较高,很多渔业加工厂在享受补贴政策的同时将其船只捕获的金枪鱼运至菲律宾和泰国等地进行加工。新的退费机制停止原补贴政策,仅对在巴新加工的金枪鱼进行补贴。


卡索指出,此举可以避免享受巴新优惠政策而在菲律宾和泰国加工的金枪鱼同巴新本地加工的产品竞争。菲律宾和泰国加工每吨金枪鱼的成本预计比巴新低308美元。为使加工商适应新的退费机制,此政策实施的前两年每吨退费400美元。第3-4年,每吨退费308美元,5-6年降至每吨246美元。


上一条:气候变化成生物多样性“头号杀手”​
下一条:俄罗斯和韩国计划水产养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