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欧盟修订麻痹性贝毒检测方法
2017-11-03 15:59:4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据欧盟网站消息,11月1日欧盟委员会发布(EU)2017/1980条例,修 (EC)No 2074/2005附件 III 中麻痹性贝毒(PSP)的检测方法。


麻痹性贝毒是一种在贝类中积聚的天然毒素,并非由贝类自身产生,而是被其摄食的微藻或菌类所产生。麻痹性贝毒中毒症状为:初期唇舌麻木,发展到四肢麻木,并伴有头晕、恶心等。


据了解,欧盟(EC)No2074/2005附件III规定了海洋生物毒素的检测方法,其中第I章第2点规定:如果结果有异议,那么需参照生物检测方法。


新条例对(EC)No 2074/2005附件 III 修订如下:

 

麻痹性贝毒(PSP)的检测方法


1、贝类可食用部分麻痹性贝毒检测的检测需要参照生物检测方法或者其他国际认可的方法。


2、如果结果有异议,那么参考方法应为AOAC官方方法2005.06(贝类麻痹性贝毒)中的劳伦斯(Lawrence)法。


本条例自发布后第三天起生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上一条:智利竹荚鱼捕捞业获得MSC生态认证
下一条:挪威继续禁止进口鲜活美国龙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