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印度白虾抗生素超标严重 欧美国家愈禁止进口
2017-09-18 15:35:24  来源:冻品攻略编译整理

随着印度虾类在市场上愈加受欢迎,印度的海产品出口额将在2017-2018财年突破60亿美元,虾类总产量将突破50万吨大关。


据报道,2016-2017财年,印度海产品出口创下新高,总额约58亿美元,其中白虾出口远超出其他产品,占据榜首。


在过去几年间,因泰国和其他东南亚国家供应逐渐下降,印度虾类产品称霸美国市场,市场份额达到30%,与此同时,泰国虾类在美国市场份额跌至29%。


而且,虾类出口对印度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据印度海产品出口协会副会长预测,虾类出口占到印度海产品出口总额的70%之多,这主要归功于印度国内养殖白虾面积扩大,国内市场也在不断开拓当中。


此前,欧洲多国判定印度虾类抗生素含量超标,未来将检测标准定到50%抽检。但是,如果印度方面在抗生素的使用上不加以调整,未来几个月内,欧洲多国将禁止从印度进口虾类产品。同时,美国方面将时刻关注欧洲市场的反应,如果禁令生效,那么美国也会做出相应措施,减少进口量。


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印度虾类养殖和出口的发展并未因此而受到阻碍,短期之内相关数额仍将持续增长。

上一条:越南加强与柬埔寨水产养殖合作
下一条:上半年俄罗斯对越南农产品出口增长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