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挪威政府将出台白皮书以促进废弃物再利用和减少海洋垃圾
2017-08-02 15:26:11  来源:挪威政府官网

2017年7月,挪威政府向议会提交了一份关于循环经济中废弃物利用的政策白皮书,其重点是促进资源的再利用和再循环,并提出了一个减少海洋垃圾的“塑料制品战略”。白皮书指出,海洋中的塑料垃圾分解是塑料微粒的最大来源。为了减少海洋垃圾,挪威政府将减少从重点陆上污染源所排放的塑料微粒,并决定建立一个“国家中心”,以加强挪威沿海地区塑料废弃物的清理力度,并将设立国家资助计划,用来支持地方政府采取措施清理海洋污染和塑料微粒废弃物。白皮书还概述了挪威通过北欧地区、欧盟、其他区域性论坛以及联合国等多个层面的国际合作来应对海洋垃圾的战略及相关措施。


上一条:印度成为美国虾类产品第一供应国
下一条:澳大利亚欲开禁保护区捕捞 相关人士担心国际海洋管理“开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