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北极异常高温造成美国与加拿大农作物减产
2017-07-19 15:14:01  来源:海洋在线

一份发表于《自然地球科学》期刊的科研报告指出,北极近年来出现异常高温,导致北极圈以南地区出现异常寒冷的冬天和春天,这一气候变化造成美国和加拿大中部农作物产量减少。


研究报告证实,北极近30年来出现的异常高温现象,导致欧洲北部和北美地区的冬天更为严寒,同时也可能造成美国南部地区的降雨量减少。


北极气温升高,当地秋天冰层融化更多,由此影响了大气环流,以至冬天时有更多的冷空气吹向南方。一旦到了春天,这股冷空气就会影响包括粮食作物在内的植物,使得其生长受到影响。同时,异常寒冷的天气也会导致植物吸收二氧化碳能力下降。


科研人员估计,过去30多年,北极的异常高温天气导致植物少吸收近3.7亿吨的二氧化碳,相当于法国或澳大利亚一年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


上一条:俄罗斯渔业市场的消费能力在恢复
下一条:法国发布《2016年法国科研巡航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