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气候变化致南极洲无冰区扩大生物多样性下降
2017-07-11 13:29:13  来源:海洋在线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项最新科学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将导致南极洲无冰区在2100年前永久性扩大近25%(约为1.73万平方公里),导致南极洲生物多样性下降。


该报道称,目前南极洲无冰区域约占总面积的不到1%(约为6.8万平方公里),而无冰区却是南极99%动植物的栖息地,包括企鹅、海豹、海鸟,以及稀有的青苔、苔藓、菌类和一些小型无脊椎动物等。


澳大利亚南极事务局研究员亚历克斯·特拉德斯博士表示,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下,无冰区范围扩大将严重影响当地生物多样性。例如随着气温上升,越来越多的外来物种可以在南极存活下来,将导致很多本地物种生存面临威胁。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研究员贾丝明·李说,南极洲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荒原之一,也是全球科学研究的重要资源。南极半岛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近期研究表明,随着南极半岛的温度持续上升,该区域苔藓不断加速生长。如果气候变化继续加剧,海冰消退后将出现更多无冰区,南极半岛未来会出现更多岩石区。


该报道还提到,在近期有关气候变化对南极洲影响的研究中,科学家主要专注于冰川融化对全球海平面上升的影响,而此次研究则是首次关注到气候变化对南极洲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上一条:欧盟全面启用蓝鳍金枪鱼电子渔获记录系统​
下一条:印度为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制定短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