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韩国2017年上半年紫菜出口创新高
2017-07-06 14:32:26  来源:韩联社

韩国海洋水产部(以下简称海水部)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紫菜出口额同比增长49.4%,为2.6893亿美元,创下历年上半年最大纪录。紫菜还首次力压金枪鱼成为第一大水产品出口项目。


分析认为,韩国紫菜出口增长迅猛是因为中国、日本紫菜收成欠佳,加上俄罗斯、越南对紫菜需求猛增。海水部预测,按照这一趋势发展,今年紫菜出口额有望达5亿美元以上。


得力于紫菜出口增长,今年上半年水产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2.1%,达11.2亿美元,是2012年以来的第二高。海水部分析认为,虽然主要出口对象国加强非关税壁垒,但紫菜等高附加值水产加工品出口同比增长25.7%,带动了水产品出口总额增加。水产加工品在水产品总出口中占比首次突破40%关口,达40.7%。


按出口对象国来看,对日本水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0.2%,为3.7亿美元;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2.4%,为1.9亿美元。尤其是紫菜对华出口同比激增62%,创下历史新高。

上一条:俄罗斯将欧盟鱼类进口禁令延长至2018年
下一条:美国针对农产品进口的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