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韩国发布2017年下半年主要食品政策调整
2017-07-05 15:29:53  来源:食品伙伴网

6月29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2017年下半年调整的主要食品、药品政策,关于食品相关调整政策主要如下:


a.自7月起,将加强进口不合格水产品的重点管理。将上半年进口精密检验2次以上不合格的进口水产品指定为重点管理对象,自7月起每次进口申报时每件都进行精密检验。


b.自7月起,将构建弧菌败血症菌产生预测系统。将根据海水温度、盐度等环境因子信息,预先提供弧菌败血症菌预警信息。


c.自7月起,将健康功能食品的标识字体由最小8磅扩大至10磅,以便消费者购买健康功能食品时准确的确认产品信息。


d.自11月起,将提供自检、体检、卫生教育、水质检查等经营者周期性应遵守义务事项等相关预先提醒服务。


e.自12月起,将扩大HACCP强制适用对象。


对于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中全年销售额在100亿韩元以上的经营者所生产、加工的所有食品和鸡蛋、米肠,自12月起全面强制实施HACCP制度,相关企业截止至11月底适用HACCP才可生产、销售。2017年1月起强制实施HACCP制度的乳加工企业也必须在12月底完成HACCP认证。


上一条:美国针对农产品进口的新规定
下一条:新西兰扇贝业暂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