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英国将启动退出《伦敦渔业公约》
2017-07-03 14:56:17  来源:北京晚报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1964年签署的《伦敦渔业公约》,爱尔兰、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五国船只可以驶入距英国海岸线6至12海里的海域打鱼。


此外,根据欧洲联盟相应政策,欧盟其他成员国船只可以驶入距英国海岸线12至200海里的海域打鱼,但每个国家应遵守打鱼配额、不得超量捕捞。


英国政府2日表示,将从3日启动退出《伦敦渔业公约》的进程,预计为期两年。按照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的说法,此举有助于英国重掌对本国渔业政策的控制权,“半个多世纪来,我们将首次能够决定谁可以进入本国海域”。


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期间,渔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不少英国渔民对当前配额等机制不满,声称留欧只会继续伤害英国渔民利益。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英国政府没能有效支持本国渔业,不能全赖在欧盟头上。英国退出《伦敦渔业公约》,意味着英国渔民也将失去在其他国家近海打鱼的机会。


积极关注环保事务的律师事务所“地球客户”(ClientEarth)咨询师汤姆·韦斯特认为:“英国脱欧后,我们需要考虑如何更好地与邻国合作,而不是单方面退出所有协议,以为单打独斗会带来更好前景。”


对英国政府的最新表态,英国全国渔民组织联合会表示欢迎。这家联合会总裁巴里·迪斯认为,今后英国将能够更加自主地制定渔业政策。


上一条:澳生虾进口即将解禁 史上最严进口检疫政策同步出台
下一条:生物多样性不是只数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