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科学家在深海发现300多种新生物
2017-06-28 15:20:55  来源:人民网

据英国《卫报》6月17日报道,2017年5月到6月,科学家们沿着澳大利亚海岸线向珊瑚海行进,他们从4000米深的海底收集到1000多种海洋生物,其中300多种是新物种。


照片里的红色科芬鱼(coffinfish)长着蓝色眼睛,头上有个蓬松柔软的“钓竿”,这个钓竿能勾引猎物上钩。当它受到威胁时,会用水使身体膨胀,以便让自己看上去更“威武”,这是此次在澳大利亚海域最深处找到的鱼。

这是一种甲壳食肉动物,在深海中它是“拾荒者”,任何能提供营养的东西它们都能吃,包括腐烂的鲸鱼尸体。

这是发光的海蛇尾,它们用微弱的荧光警告那些捕食者,不要把它们当作食物。

水滴鱼,又称忧伤鱼,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的塔斯曼海。2013年,水滴鱼被称为世界上最丑的鱼,它没有骨头,没有鱼鳔,身体呈凝胶状,潜伏在海底,等待猎物经过,出其不意地一击毙命。

这种类珊瑚目生物,与海葵、海蜇、珊瑚和海里其它有触角的生物属于同一种类,不同的是,它缺少了“亲戚们”的外骨骼。

在塔斯马岛的Freycinet海洋保护区发现了一群海猪,这些小海猪在海底都是粉红色的,是可爱的海洋真空吸尘器,用吸管一样的脚在深海的泥里移动,吸收里面的微生物。它们是唯一一种有“脚”的海参,在食物充足的地方可以发现它们大量的聚集在一起。

三角架鱼是深海鱼的代表,它们用长长的鱼鳍像踩高跷似的在海底行走,属于灯眼蜥鱼科,它们的视力不好,这是家族的特征。觅食的时候,它们会逆流而立,将长长的胸鳍向前延伸,以“感觉”前面漂流的猎物。

雪茄达摩鲨有着排列整齐的锯齿状牙齿,它们体型不大,会发光,在海洋1000米深的“微光区”中,它以大型鱼、鲸鱼、海豚甚至是偶尔不幸的游泳者为猎物,有时甚至会破坏潜水艇或海底电缆,一旦锁定目标,它们就会从猎物身上咬下一块块饼干大小的肉,这是它们第一次在澳大利亚水域被发现。

红刺蟹身上长满鲜红的尖刺,能保证它们在深海中不会遇到危险。它们并不是真正的螃蟹,与寄居蟹更接近。

 

上一条:印度拟实施强制性转基因产品标签制度
下一条:科学家发现对抗耐药细菌的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