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贝德福德海洋研究所科学家发现新物种
2017-06-05 15:08:21  来源:加拿大海洋与渔业部官网

贝德福德海洋研究所的科学家团队在北大西洋发现了一种新的肉食性海绵生物。该海绵被命名为“肯钦顿海绵”,以加拿大科学家艾伦·肯钦顿博士命名,因为她对深海底栖生态科学领域、生物多样性监测和保护作出了许多贡献。


海绵物种长度约为两米,以捕食浮游动物为生,表面被微小的钩状玻璃针(海绵骨)所覆盖。肯钦顿博士于2010年随加拿大海岸警卫队船只进行哈德森研究之旅时发现了海绵样本,此次研究意图并不是寻找新物种,不过当遥控车辆遇到海绵时,科学家们发现该海绵是从未见过的新物种。


该样品是在加拿大大浅滩东北部的弗莱明角被发现的,距离海面大概3000米的深度,由于该海绵拥有不寻常的身体特征,科学家相信这是一种新的海绵。科学团队将在今年夏天对外公布对该物种的研究报告。

上一条:“国际海洋科学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议案将被提交审议
下一条:世界气象组织启动“极地预测年”计划